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首页   简介   成员   成果   资源   留言   图片   公告
 
消息
消息 
 
   
 

QQ:965620039
QQ:807974030
MSN:
12345@hotmail.com
12345@hotmail.com

 
消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消息
 
更新日期:2019/5/22   浏览:1647

 

“气候变化联合研究组”学术年会在沈阳召开

来源:http://ses.cug.edu.cn/info/1119/3653.htm

      (通讯员杨涛 杨国威 编辑张学海)2019年5月6-7日,“气候变化联合研究组”学术年会在沈阳圆满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大气科学系主办,辽宁省气象局沈阳区域气候中心、中国气象局气候研究开放实验室、复旦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学协办。会议邀请了多位在各自研究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学者,来自各研究机构和高校的科学家和青年学者、研究生等共50余人出席会议并进行学术报告交流。

       会议开幕式由我院任国玉教授主持,辽宁省气象局王邦中局长致开幕辞。

任国玉教授主持开幕式

       任国玉教授简要回顾了联合研究组在过去一年的研究进展,提出了未来亟待解决的科学问题,介绍了本次会议将交流讨论的主要议题。王邦中局长介绍了东北区域的气候变化和未来发展情况,表达了辽宁省气象局对气候变化问题的重视,鼓励并期待更多的科学家对东北地区的气候变化研究做出贡献。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王春乙研究员介绍了近60年来海南省的气候变化监测评估研究成果;复旦大学游庆龙教授作了关于全球气温上升1.5℃和2℃条件下青藏高原具有海拔依赖性的变暖问题报告;沈阳区域气候中心主任赵春雨研究员介绍了东北区域气候变化评估报告主要结果;南京工业大学彭立华副教授作了关于气候适应性城市设计研究的报告。

       我院特任副教授顾西辉老师在会议上进行了交流。他提出:在欧亚大陆的土壤水分干旱有显著的强化和扩张,这是降水减少和气温升高共同作用的结果。降水的变化影响着土壤水分变化的方向,而温度的升高决定着干旱的程度。降水和温度的影响取决于蒸发蒸腾作用,并可以提取干旱过程中的全球变暖信号。他发现全球土壤水分减少4.2×10-3m3 / m3,温室气体的贡献50%。

顾西辉特任副教授报告

       金巍研究员、李琰博士、刘玉莲高工、张颖娴博士、张雷博士、孙秀宝博士、孟凡超博士、孙朝阳博士、温康民、索南看卓、秦云等分别介绍了他们近期最新研究成果,引起与会人员极大兴趣。参会的专家学者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返回
 
安全联盟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任国玉课题组   京ICP备12345678号   设计制作:无忧网络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