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首页   简介   成员   成果   资源   留言   图片   公告
 
消息
消息 
 
   
 

QQ:965620039
QQ:807974030
MSN:
12345@hotmail.com
12345@hotmail.com

 
消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消息
 
更新日期:2017/9/11   浏览:1735

 信息中心专家参加国际大气环流重建计划-中国子计划第2届研讨会

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更新时间:2017-03-24         

 

 

 

 

3月2日,国际大气环流重建计划(ACRE)-中国子计划(ACRE China)第2届研讨会在中国香港举行,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万芳芳和李琰应邀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由ACRE计划召集,香港天文台承办,主要就中国和东亚海域现存历史数据的抢救、数字化、长时间序列数据集建立及区域气候变化分析,以及联合工作机制和数据共享等问题开展了主题报告和研讨。共有来自中国、中国香港、美国、英国、新加坡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位代表参会。

李琰在会上作了“青岛百年尺度表面气温序列构建”和“中国沿海历史海表温度均一性数据集建立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心在近百年中国沿海气候序列数据集构建和气候变化分析,以及近海海洋台站观测资料的非均一性检验和订正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果。报告得到了ACRE主席Rob Allan教授和ACRE China主席任国玉的好评与肯定。

万芳芳介绍了中心主办的全球海洋和海洋气候资料中心中国中心(CMOC/China)的进展情况,以及CMOC/China在非信息化历史资料抢救方面开展的工作。来自ACRE的专家对CMOC/China开展的历史资料抢救工作表示高度赞扬。Rob Allen教授对CMOC/China取得的进展表示祝贺,同时提出希望ACRE与CMOC/China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全球历史资料抢救工作。

 

 

 

 

图文/ 李琰  万芳芳


返回
 
安全联盟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任国玉课题组   京ICP备12345678号   设计制作:无忧网络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