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首页   简介   成员   成果   资源   留言   图片   公告
 
消息
消息 
 
   
 

QQ:965620039
QQ:807974030
MSN:
12345@hotmail.com
12345@hotmail.com

 
消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消息
 
更新日期:2021/10/26   浏览:1601

 

 

第六届“区域气候变化监测与检测学术研讨会”

于贵阳市召开

 

(通讯员 车金凝、王泠力)20211020-22日,第六届“区域气候变化监测与检测学术研讨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气象局气候研究开放实验室、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中国气象学会主办,贵州省气象局、贵州省气象学会和中国气象学会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委员会联合承办。国家气候中心首席专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大气科学系教授任国玉主持了开幕式。贵州省气象局副局长刘曙光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图片包含 桌子, 室内, 人, 椅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会开幕式

本次会议得到国内气候变化监测、检测、归因、预估和影响研究领域同行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国内高校,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等研究机构,国家气候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以及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气象局的163位代表参会。参会代表们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措施,不辞辛苦,齐聚贵阳,交流了对气候变化监测、检测和归因等领域若干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的最新成果和科学认识,对于推进我国气候变化监测与检测研究,将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夏军院士作视频报告

会议重点针对气候观测资料拯救、质控、订正与分析应用,全球和区域尺度现代气候变化观测研究,亚洲和东亚地区极端气候变化观测研究,城市气候变化观测与模拟研究,气候变化趋势预估与影响研究,区域气候变化监测、评估和服务等六个议题,展开深入探讨。来自武汉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夏军院士、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的翟盘茂研究员和赵平研究员、国家气候中心的张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邵雪梅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的方修琦教授和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张华研究员在本次研讨会上做特邀报告。他们分别就气候变化与长江大保护、IPCC AR6关于区域气候变化方面的新进展、第三次青藏高原大气科学试验进展、基于高精度降水资料的干旱监测技术研究与应用、树轮资料在区域气候变化研究中的应用、中国历史气候变化适应中的弹性增损以及地球系统能量收支与气候反馈研究进展等问题进行了演讲;会议安排19位专家做专题邀请报告,25位专家和学者做专题报告。会议共计收到134篇论文摘要,95人做口头报告,另有43位学者以墙报的形式展示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正在演讲描述已自动生成

 任国玉研究员作大会闭幕总结

通过多种方式的交流,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参会代表充分了解到当前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动向,结交了新的朋友和潜在合作伙伴,增进了国内相关研究机构同行之间深度合作的意向。本次会议不仅有助于推进未来国内气候变化科学研究,对于促进相关领域研究成果在气候变化监测业务和决策服务中的应用、积极应对不同空间尺度气候变化挑战,具有重要作用。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和观众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会合照

 


返回
 
安全联盟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任国玉课题组   京ICP备12345678号   设计制作:无忧网络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