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首页   简介   成员   成果   资源   留言   图片   公告
 
消息
消息 
 
   
 

QQ:965620039
QQ:807974030
MSN:
12345@hotmail.com
12345@hotmail.com

 
消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消息
 
更新日期:2020/11/24   浏览:1682

 

全球与东亚气候系统学科讲习研讨会顺利举行

 

1123-24日,全球与东亚气候系统学科讲习研讨会在我校环境学院大气科学系顺利召开。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崧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何金海教授、北京大学钱维宏教授、复旦大学武炳义教授等9位专家进行报告。任国玉教授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辞

会议本着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质量、完善学科教学体系的目的,围绕气候系统各圈层相互作用话题,就全球和东亚季风形成及其影响因子、北极海冰和气候变化等学科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受邀专家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杨崧教授首先做了以季风-ENSO相互作用与季节气候预报为主题的报告。他指出,要以更新的方式理解季风,就必须认识到季风是一个海--气耦合的系统。在东亚地区,季风的形成受到ENSO、印度洋海温、青藏高原等多因素的影响。

 

杨崧教授进行报告

何金海教授就季风的建立和多尺度变率及其可能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认为,季风必须与降水相联系,从雨带出发认识季风,才是由表及里的正确研究思路。钱维宏教授将青藏高原的形成和全球季风的建立放在天文地球动力演化尺度中进行分析,从更为宏大的视角概览了地球系统的演化过程。武炳义教授从北极海冰变化及环流异常出发,深入分析和探讨了东亚极端严寒和高温事件的可能成因。

杨崧教授团队胡晓明副教授、何山博士后、徐连连博士后和鲁萌萌博士也相继就全球变暖、ENSO与次季节扰动等前沿热点问题做了汇报。

 

任国玉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尾声,任国玉教授总结道:各位专家的倾情交流对研究生们未来的研究工作有重要的启示作用。如何讲好大气科学与气候系统的故事,是同学们需要长期学习的课题。

本次讲习研讨会的顺利举行和圆满闭幕,对大气科学系研究生专业课程质量的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和学术视野的开拓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李如媛)

 

 

 


返回
 
安全联盟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任国玉课题组   京ICP备12345678号   设计制作:无忧网络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