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首页   简介   成员   成果   资源   留言   图片   公告
 
消息
消息 
 
   
 

QQ:965620039
QQ:807974030
MSN:
12345@hotmail.com
12345@hotmail.com

 
消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消息
 
更新日期:2020/5/12   浏览:1392

 

  中国地质大学等四个单位“气候变化联合研究组”

2020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20511-12日,气候变化联合研究组召开了线上学术年会。本次会议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气象局气候研究开放实验室、复旦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学联合主办。会议邀请多位国际著名科学家介绍相关领域研究进展,来自各研究机构和高校的学者、研究生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会议,峰值时段参与人数达到200余人。任国玉教授主持了会议开幕式和邀请报告。

本次会议上,瑞典哥德堡大学陈德亮(Deliang Chen)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李占清(Zhanqing Li)教授、美国纽约城市大学仪垂祥(Chuixiang Yi)教授、中山大学王东晓(Dongxiao Wang)教授做了特邀报告,分别就全球陆地近地表风速变化及其原因、气溶胶对中国天气、气候和环境的影响、森林和树木对极端气候事件的恢复力、以及南海海洋环流与南海季风、热带气旋等问题,介绍了国际上及其各自研究组的最新进展。

游庆龙教授、许红梅研究员、杨元建副教授和顾西辉副教授主持了四个专题分会。本次年会充分交流了国内外气候变化监测、检测、归因、预估和影响研究的最新进展和成果,反映出联合研究组在一年内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特邀专家的报告高屋建瓴,直系科学前沿,使与会代表受益匪浅;参会代表还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讯员任国玉 编辑杨涛)


返回
 
安全联盟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任国玉课题组   京ICP备12345678号   设计制作:无忧网络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