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首页   简介   成员   成果   资源   留言   图片   公告
 
消息
消息 
 
   
 

QQ:965620039
QQ:807974030
MSN:
12345@hotmail.com
12345@hotmail.com

 
消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消息
 
更新日期:2014/8/25   浏览:2663

           ACRE CHINA 工作会
 
会议纪要
 
 
 2014820日,ACRE CHINA项目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国家气候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沈阳区域气候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成员单位的部分人员参加了会议。ACRE CHINA协调人任国玉研究员主持会议。

ACRE CHINA是国际地球大气环流重建计划(ACRE)的一个子计划,主要目的是协调中国地区早期资料的发掘、归档、数字化、质量控制和应用研究,为国际和国内世纪长度气候资料再分析和气候变化研究提供基础数据,为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可靠科学信息。

国家气候中心任国玉研究员和中心科技业务处孙源工程师分别介绍了国际ACRE计划和ACRE CHINA子计划的总体目标、工作内容和当前进展情况。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和国家气候中心联合开展的全国6个站早期地面气压资料归档和数字化工作进展顺利,即将提供给ACRE计划国际同行共享。ACRE CHINA也已从2012年中英气象主管部门签订初步意向过渡到目前两国政府间合作项目的层级,有望获得中英双方有关部门的进一步支持。沈阳区域气候中心赵春雨正研级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郝志新博士分别介绍各自单位相关研究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今后工作计划。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和国家气候中心将按计划开展20个站早期地面气压、气温和降水资料的归档、数字化和质量控制;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将检验完善根据雨雪分寸等资料重建的15个站降水数据;沈阳区域气候中心将收集、归档和数字化东北地区早期日气温和降水资料;国家气候中心将开展早期资料的分析研究和20世纪再分析资料的检验分析工作。

会议决定扩大成员范围,拟邀请天津、青岛、上海、武汉、广州等区域或市气象局参与部分工作。最后,会议决定,于2016年组织召开ACRE CHINA国际研讨会。(王涛)

 
                                                                                                        2014820

返回
 
安全联盟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任国玉课题组   京ICP备12345678号   设计制作:无忧网络
您是第  位访客